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巴克減塑政策 推可重複用杯、紙吸管

自去年星巴克宣布2020年以前要在全球去除所有塑料吸管的目標。世界地球日當天,上海、深圳近1000家星巴克門市試點使用直飲杯蓋與紙質吸管,也在亞太地區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冷熱杯。(法新社)

自去年星巴克宣布2020年以前要在全球去除所有塑料吸管的目標。世界地球日當天,上海、深圳近1000家星巴克門市試點使用直飲杯蓋與紙質吸管,也在亞太地區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冷熱杯。(法新社)

2019/04/25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去年星巴克宣布2020年以前要在全球去除所有塑料吸管的目標。世界地球日當天,上海、深圳近1000家星巴克門市試點使用直飲杯蓋與紙質吸管,也在亞太地區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冷熱杯。

4月初,香港和澳門的200多家星巴克門店用紙替代品和木製攪拌器取代了塑料吸管。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咖啡連鎖店星巴克週一(22)開始在上海和深圳的近1000家商店率先試點,提供直飲杯蓋與紙質吸管,不再提供塑料吸管。這項計劃將於今年年底前在中國各地的所有星巴克門店實施,在2020年前逐步淘汰全球3萬多家商店的塑料吸管。

綜合媒體報導,22日當天星巴克也在亞洲開始推出可重複使用的冷熱杯。此種可重複使用的杯子由聚丙烯製成,這種塑料被廣泛接受用於全球回收基礎設施。且外觀與星巴克標誌性的白色杯子相同,但新推出的杯子比紙更堅固,是一種更可持續的一次性包裝方法。

去年,星巴克與Closed Loop Partners合作(通過NextGen杯挑戰賽)承諾投入1000萬美元用於開發完全可回收和可堆肥的熱杯,並宣布計劃在明年在全球多個市場試用。

星巴克亞太區供應鏈運營副總裁表示,他們很高興與其他人合作尋找全球解決方案,並鼓勵他們的客戶盡可能選擇可重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