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被「拖」離! 蘇格蘭大臣:若英脫歐將再辦獨立公投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宣布,若英國脫歐,將再度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法新社)

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宣布,若英國脫歐,將再度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法新社)

2019/04/25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格蘭首席大臣史特金(Nicola Sturgeon),於當地時間24日宣布,若英國接下來確定脫離歐盟,她將於2021年前再度舉行蘇格蘭獨立公投,以確保蘇格蘭人不會跟著「被脫離」歐盟。

根據《美聯社》報導,蘇格蘭曾在2014年舉行過獨立公投,當時是以55%反對比45%贊成的結果遭到否決。而2016年英國舉行的全國性脫歐公投中,雖然最終結果是贊成脫歐,但蘇格蘭地區的票數顯示,蘇格蘭人明顯反對脫歐。史特金因而認為,擁有強烈留歐意志的蘇格蘭人,不應該隨著英國一起被「拖」離歐盟。

於是,24日史特金在蘇格蘭議會上對所有議員宣布,如果英國真的離開歐盟,「那就得趁現行的議會『還活著』的時候,決定到底該跟著脫歐或者成為歐盟裡的1個獨立國家」。由於下次蘇格蘭大選預計落在2021年5月,史特金因而希望,在2021年以前決定蘇格蘭的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