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日企業「就職活動性騷擾」案件連連

日本大學生在畢業前一年就會開始參加「就職活動」,不過卻有企業因知道學生們多是抱著「想得到資訊」、「想要成功得到就業機會」心情,性騷擾女大學生,演變成日本現今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示意圖)

日本大學生在畢業前一年就會開始參加「就職活動」,不過卻有企業因知道學生們多是抱著「想得到資訊」、「想要成功得到就業機會」心情,性騷擾女大學生,演變成日本現今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示意圖)

2019/04/23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有大學生於畢業前一年參加「就職活動」的習慣,不過卻有企業因知道學生們抱持「想得到就業機會」心情,性騷擾女大學生,演變成日本現今嚴重的社會問題之一。

綜合媒體報導,大學生為了在畢業後即能迅速得到就業機會,會於畢業前一年參加「就職活動」(簡稱就活),不過卻有企業員工深知學生們多半抱著「想得到資訊」、「想要成功得到就業機會」心情,而性騷擾處於弱勢立場的學生,甚至衍伸成性侵案件。一名進入第一志願公司的女孩透露,她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員工,但對方卻以「工作忙」為由,將時間地點改到晚上的餐廳,之後又去酒吧續攤,在酒醉的狀態下,不僅強吻她,還硬逼她跟著回家。

可怕的是,這樣的情況並非特例,今年2月一名年輕男子將就活女大生帶回自家公寓,強逼猥褻遭到逮捕;3月則有另一名員工強灌女大生喝酒,酒後性侵,因此遭到公司解雇,並被警方逮捕。

為了防止今後不再有「就活性騷」的情況出現,學者牟田和惠建議,請學生「主動」連繫企業,而不是企業連絡學生,減少對學生不利的狀況,另外,學生在活動時應該注意到「一對一」的情況本身相當奇怪。她也建議校方應該要認知學生處於「弱勢立場」,與企業商討就職活動的體制,保障學生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