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見!女童刷牙竟嚴重過敏喪命 原來是牙膏裡面有...

美國11歲女童莎達(Denise Saldat)對乳製品嚴重過敏,卻在刷牙時過敏喪命。過敏腎上腺素注射器示意圖。(美聯社)

美國11歲女童莎達(Denise Saldat)對乳製品嚴重過敏,卻在刷牙時過敏喪命。過敏腎上腺素注射器示意圖。(美聯社)

2019/04/23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超離奇!美國11歲女童莎達(Denise Saldat)對乳製品嚴重過敏,父母對她的飲食相當小心,都會慎重地檢查食品標籤,孰料日前她刷牙時卻過敏喪命,原來是這條處方牙膏裡含有牛奶衍生的蛋白質。

據《CNN》報導,莎達母親透露,該條牙膏是透過莎達的牙醫親自開立處方取得,但女兒不太常用,怎知當天一用就出了嚴重過敏反應,腎上腺素注射器和吸入劑都無法緩解,導致莎達死亡。

莎達離奇過世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被分享了數千次,莎達叔叔為其葬禮在GoFundMe設置的募款頁面,目前已超過了原定目標1萬美元(約新台幣30.8萬元)。

美國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的兒科過敏症專家斯圖斯(David Stukus)表示,莎達對牙膏過敏的情形相當罕見,他從醫13年來首次聽到這種狀況。

斯圖斯說,許多不同的藥物和非食品用品中都含有食物蛋白質,不過基本上含量都不足以引起過敏反應。但莎達的意外表明,對過敏人士的用品都需要相當謹慎地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