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東部融雪洪水氾濫 逾1200棟住宅受災

目前魁北克省已疏散了超過1500名居民,約1280棟住宅泡在水中。(美聯社)

目前魁北克省已疏散了超過1500名居民,約1280棟住宅泡在水中。(美聯社)

2019/04/22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東部日前因春季融雪加上豪雨引發洪災,多地受到影響,目前魁北克省已疏散了超過1500名居民,約1280棟住宅被水淹,還有1人因洪水死亡。

綜合媒體報導,復活節周末天氣溫暖,以致融雪,再加上豪雨,造成加拿大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南部和新布倫瑞克省一帶氾濫成災,其中以渥太華和魁北克的博塞區災情最嚴重。逾千名居民昨天和今天已陸續撤離,政府也部署600名軍人協助堆沙包、疏散民眾。

另外,有名逾70歲的老婦人20日上午駕車,由於豪雨沖毀道路,她不慎連人帶車跌入一個大坑裡,救出後仍不治。

由於是3年來第2次在春天水患,原本加拿大政府擔心,可能會重演2017年該國50年來最嚴重水災,由於政府和人民準備充分,21日後當局對未來較為樂觀,但仍不忘提醒民眾,即便已停止降雨,水位仍不斷在升高,因此須保持高度警戒。

加拿大東部日前因春季融雪加上豪雨引發洪災,多地受到影響。(路透)

加拿大東部日前因春季融雪加上豪雨引發洪災,多地受到影響。(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