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俄門刪節版報告公布! 揭密川普確實曾希望開除檢察官

調查報告指出,川普確實曾希望開除穆勒,但由於穆勒最終未遭撤換,調查團隊因而無法確認此舉是否違法。(法新社)

調查報告指出,川普確實曾希望開除穆勒,但由於穆勒最終未遭撤換,調查團隊因而無法確認此舉是否違法。(法新社)

2019/04/19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期間,現任美國總統川普被爆出「通俄門」事件。現在,由該事件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整理的調查報告終於出爐。報告中共指控35人有違法之嫌,也提及,川普確實曾經希望動用總統權力,來開除這位正在調查自己的檢察官。

根據《BBC》報導,經過將近2年的調查,這份調查報告總共控告35人具有違法嫌疑,其中包含不少參與總統大選的幕僚,以及政府當局的行政人員。不過這份報告也指出,調查團隊並沒有發現川普的競選活動和俄羅斯之間存在任何「犯罪陰謀」;川普的法律團隊表示,這是1項「全面性的勝利」。

然而,該報告中明確寫道,川普曾在2017年6月打電話給時任白宮法律顧問的麥甘(Don McGahn),試圖要讓穆勒因為「利益衝突」而被撤職。麥甘則告訴調查團隊,他隨後就因為「不打算遵循總統的指示」、「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總統」而離職。由於穆勒最後確實沒有遭到撤換,因此報告中也表明,調查團隊無法對「川普是否阻擾調查」這項問題給出「具體的法律結論」。

調查團隊認為,川普對問題所提出的書面回覆「很不充分」,但團隊最終選擇不透過冗長的法律追訴來審查他。也就是說,這份調查報告只是指出川普在選舉期間的通俄門事件中無罪,但尚無法證明川普在後續調查過程中完全沒有犯罪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