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維吾爾人的新疆親屬多已失聯 呼籲澳政府向中施壓

圖為在新疆清真寺附近巡邏的警察。(美聯社資料照)

圖為在新疆清真寺附近巡邏的警察。(美聯社資料照)

2019/04/1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旅居澳洲的維吾爾人由於和住在新疆的親屬失聯,為他們的人身安全擔憂,因此要求澳政府向中國施壓,停止任意拘留維族人的行為。

據《紐約時報》13日報導,目前約有3000名維族人在澳洲避難定居,多數人集中在阿得雷德(Adelaide)。這些人民的親友大多仍住在新疆,其中多數已失聯,連已獲得澳洲永久居留證的數十名維族人也在中國失蹤,可能都遭中國官方拘捕。澳洲的維吾爾人齊聲呼籲澳洲譴責中國的行徑,而澳政府雖採取行動,但他們認為新疆的局勢未獲改善。

現年32歲的阿比布拉(Zulihumaer Aibibula)透露,中國政府一直向她新疆的家人詢問自己的護照號碼、在澳洲的地址和其他個資,阿比布拉拒絕提供後,她35歲的哥哥和部分家人自此失蹤。「中國政府對維吾爾人施加太大的壓力,迫使他們造反。」阿比布拉說。

另外,報導指出,雖然澳洲同其他西方國家一同敦促中國釋放維族人,但首都坎培拉和北京的關係十分微妙,中國企圖擴大在該國的影響力,而澳洲也試圖在國家安全和經濟需求間找到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