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傻眼!沙國王子想幫女童付醫療費 結果要1.3億元...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想幫2歲罕病女童付醫療費,結果帳單高達425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路透)

沙烏地阿拉伯王子想幫2歲罕病女童付醫療費,結果帳單高達425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路透)

2019/04/14 1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敲竹槓了嗎?沙烏地阿拉伯王子阿卜杜勒(Abdelilah bin Abdelaziz bin Abdulrahman Al Faisal Al Saud),好心想幫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1名2歲罕病女童付醫療費,結果帳單高達425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不知為何王子只付了部分費用,院方則告上法院要求王子將剩下的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元)付完。

據《CNN》報導,這名女童的身分與姓名都受到保密,由於她患有需要終身治療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因此自2017年11月就住進波士頓兒童醫院,該院有可以對症下藥的專門藥物Spinraza,是女孩家鄉醫院所無法提供的。

不過,由於女童沒有美國健保,醫療費用相當高昂,美國麻州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2名職員對此擔保王子一定會幫忙付錢,波士頓兒童醫院才會同意收治女童。

但是,自王子首次付款75萬美元(約新台幣2312萬元)後,數個月來都沒有再付錢,使得患者陷入不安,醫院方面也因為成本增加而陷入困境,而且醫療費仍然在持續攀升,院方便提起訴訟要求王子履行承諾。

沙烏地阿拉伯駐美大使館對此尚未回應,波士頓兒童醫院律師也不願回答更多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