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與火》引發「狼」熱潮 演員呼籲:不要再買哈士奇了!

HBO奇幻大作《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讓粉絲們紛紛購買哈士奇,也引發了棄養問題,演員傑洛姆‧弗林(Jerome Flynn)為善待動物組織錄了一段談話,呼籲粉絲們不要再購買哈士奇。(美聯社、法新社)

HBO奇幻大作《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讓粉絲們紛紛購買哈士奇,也引發了棄養問題,演員傑洛姆‧弗林(Jerome Flynn)為善待動物組織錄了一段談話,呼籲粉絲們不要再購買哈士奇。(美聯社、法新社)

2019/04/13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BO奇幻大作《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掀起全球熱潮,其中忠心耿耿的冰原恐狼,模樣神似哈士奇,引發粉絲們跟進購買哈士奇寵養,但隨之而來的棄養潮,讓全球動物收容所的哈士奇比例大幅提高,該劇演員也出面呼籲:「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請不要再跟風買哈士奇了。」

綜合外媒報導,HBO奇幻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風靡全球,近期也將播出最終季,然而這股風潮也衍生了哈士奇(Husky)棄養問題。

影集中北境主角的史塔克家族所飼養的冰原恐狼(Direwolves)與主角們一起長大、忠心耿耿的模樣十分帥氣且討人喜歡,外觀與哈士奇相似,帶動粉絲們跟風購買哈士奇,卻因為沒有做好飼養大型犬的準備而棄養。

根據全球善待動物組織(PETA)統計,全球動物收容所也傳出哈士奇暴增的情況,從《冰與火》開播以來,光是英國的動物救援收容中心,近幾年哈士奇的數量已經增長了4倍多。

對此,演出《冰與火》中傭兵波隆(Bronn)的演員傑洛姆‧弗林(Jerome Flynn)為善待動物組織錄了一段談話,呼籲粉絲們:「就算你喜歡劇中的冰原恐狼,也不要再購買哈士奇了,養寵物是一輩子的事情,請去鄰近的收容所領養吧。」

※提醒您:愛護動物不棄養,以領養代替購買※

相關影片請見:

影片完整內容翻譯:

嗨!我是傑洛姆‧弗林,支持善待動物組織。你或許知道我是電視劇《權力遊戲》裡面的波隆。如果你是這部影集的粉絲,那你可能也是劇中冰原恐狼的粉絲。可悲的是,牠們受到的歡迎卻激起了一個令人擔憂的潮流。越來越多的哈士奇被繁殖、買賣,只因為牠們長得神似冰原恐狼。

我今天在此懇切呼籲你們不要受到這股潮流的誘惑。即使人們可能出於善意,衝動飼養犬隻仍造成了嚴重的後果:全球的動物收容所回報被棄養的哈士奇數量激增,只因為飼主們喜歡哈士奇的外觀一時興起而購買。完全沒有考慮到飼養這些動物所需要付出的時間、耐心和金錢。

原本經濟狀況就不佳的動物收容所,面對這些激增的哈士奇,最終同樣必須和其他可愛的流浪犬一起面對安樂死的命運。純粹只是因為牠們的數量太多了,而沒有足夠的家庭收養牠們。

寵物繁殖已經嚴重造成寵物數量、流浪動物暴增的問題,我們可以拒絕向繁殖業者、寵物店購買來挽救這個情勢。如果你考慮後已經決定要養這些四隻腳的毛小孩,請到鄰近的動物收容中心收養。謝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