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自然悲歌!老家變機場跑道...綠蠵龜渾然不知還下蛋

雌性綠蠵龜不知道家鄉被改建成機場跑道,闖入跑道下了3顆蛋。(圖擷自推特)

雌性綠蠵龜不知道家鄉被改建成機場跑道,闖入跑道下了3顆蛋。(圖擷自推特)

2019/04/12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爾地夫日前有人拍下一張綠蠵龜在機場跑道上產下3顆卵的照片,引起網友討論到底發生什麼事,原來該地去年改建為機場跑道,才會發生這起不可思議的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馬爾地夫島嶼的馬法魯國際機場(Maafaru Airport)因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資助,興建了一條長7200英尺(約2200公尺)的跑道,已於去年8月28日正式運作,該跑道興建地常年有數百隻綠蠵龜返鄉產卵,不少民眾指責政府放任棲息地遭破壞,進而影響綠蠵龜繁殖,專家指出,雌性綠蠵龜的獨特的習性是會返回出生地產卵、養育後代,而該隻誤闖機場跑道的綠蠵龜應正是打算返鄉產卵。

《太陽報》報導,在推特發出貼文的網友說:「牠應該不知道那已經不是牠的家了。」他表示,希望這張照片能為迷途的綠蠵龜發聲,告訴民眾新跑道對大自然造成多大影響;對此馬法魯島發言人回應,跑道建成後綠蠵龜上岸產卵的次數並無減少,而目前該隻綠蠵龜健康狀況良好,並在民眾的幫助下已返回大海中。

馬法魯國際機場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資助,興建了一條長7200英尺(約2200公尺)的跑道。(圖擷自推特)

馬法魯國際機場獲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資助,興建了一條長7200英尺(約2200公尺)的跑道。(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