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X光要女童脫項鍊媽媽說沒帶 醫生驚覺是體內有電池

卡麥克兒向母親琪拉抱怨喉嚨痛,多次就醫卻沒辦法解決,直到接受X光檢查,醫師要求把卡麥克兒的「項鍊」拿下來,才發現卡在體內已生鏽的鈕扣電池。(翻攝琪拉臉書)

卡麥克兒向母親琪拉抱怨喉嚨痛,多次就醫卻沒辦法解決,直到接受X光檢查,醫師要求把卡麥克兒的「項鍊」拿下來,才發現卡在體內已生鏽的鈕扣電池。(翻攝琪拉臉書)

2019/04/06 1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女童卡麥克兒向母親抱怨喉嚨痛而無法吞嚥食物,母親多次帶她到醫院檢查都未發現異樣,直到接受X光檢查,醫師要求把卡麥克兒的「項鍊」拿下來,才發現卡在體內6個月已生鏽的鈕扣電池。

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墨爾本1名5歲女童卡麥克兒(Shaylah Carmichael)自去年以來有發燒、嘔吐、無法吞嚥和身體不適的狀況出現,卡麥克兒和她的媽媽琪拉(Kirra Carmichael)說:「我的喉嚨受傷了,食物不會下去」,琪拉擔心地帶卡麥克兒到醫院檢查,但都被醫師以「無大礙」為由打發,轉給兒科醫生。

卡麥克兒的狀況不斷惡化,4月2日終於在墨爾本蒙納士兒童醫院接受X光檢查。醫師請琪拉把卡麥克兒的「項鍊」拿下來。琪拉回應,「她根本沒帶項鍊啊」,醫師才驚覺卡麥克兒胸前的圓形物體是卡在體內的鈕扣電池,馬上安排緊急手術,拯救了卡麥克兒一命。

小型電池自2017年12月以來已造成17起兒童傷害案件和2名幼兒死亡。上個月,非營利組織CHOICE以及澳大利亞消費者委員會呼籲制定1項新法律,規範「不安全產品」,其中包括鈕扣電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