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撿到槍?中國留學生拍片:「支持武統台灣的都是蠢蛋」

一名自稱「純種野生大陸人」的中國留學生在Youtube發布影片分享了自己對台灣的看法,說「支持武統台灣的都是蠢蛋」,引起熱烈討論。(圖擷取自Youtube)

一名自稱「純種野生大陸人」的中國留學生在Youtube發布影片分享了自己對台灣的看法,說「支持武統台灣的都是蠢蛋」,引起熱烈討論。(圖擷取自Youtube)

2019/04/03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自稱「純種野生大陸人」的中國留學生在Youtube發布影片分享了自己對台灣的看法,說「支持武統台灣的都是蠢蛋」,引起熱烈討論。

日前一名自稱「純種野生大陸人」的中國留學生Leonard在Youtube發布影片表達自己對「武統台灣」的看法,直言「支持武統的都是蠢蛋」。

影片中他先以戰爭賣命絕對會有無辜的犧牲為基礎,質疑「難道今天中國強大了,就覺得可以去欺負別人了?」,以及這些教唆武統的人根本不懂文明社會的珍貴,也不會意識到那些為戰爭喪命的都是別人的骨肉。

這名網友用「明帝國燕王朱棣篡位而對舊勢力懷有戒心」來暗諷中共政權,更以「特洛伊戰爭」的歷史來比喻中共施行統戰洗腦教育,增加中國人對黨、對國家的榮譽感,事實上開戰理由只是為了「美色」,意指個人或少數集團的利益。

最後他認為台灣人與中國人擁有完全不同的意識型態,如果蠻橫硬幹堅持武統,那就和「強姦」是一樣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必須互相尊重。

目前這部影片已有約10萬人次觀看,6千多個讚以及超過5千則評論。網友留言:「給這位小哥點讚,有勇氣說出自己觀點」、「講得太好了!我們台灣人在這座島上生活得好好的,哪裡得罪你們中國了?」、「像您這思路清晰的人不多了。」、「理性且有邏輯的中國朋友!」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