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國際譴責!汶萊伊斯蘭刑法生效 同性戀亂石砸死

汶萊備受抨擊的嚴酷刑法今(3)日正式生效,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今日在公開演講並未提到新上路的刑法,僅表示,「我希望看到這個國家的伊斯蘭教義變得更加強大」。(歐新社)

汶萊備受抨擊的嚴酷刑法今(3)日正式生效,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今日在公開演講並未提到新上路的刑法,僅表示,「我希望看到這個國家的伊斯蘭教義變得更加強大」。(歐新社)

2019/04/03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汶萊備受抨擊的嚴酷刑法今(3)日正式生效,這套《伊斯蘭刑事法典》對同性性行為以及通姦行為,最高可處以鞭刑、亂石砸死,對竊盜施以斬斷手腳懲罰。汶萊蘇丹表示,希望伊斯蘭教義在該國變得「更加強大」。

綜合外媒報導,汶萊2013年發布《2013年伊斯蘭刑事法典》,次年起分階段實施,但是當中有關同性性行為、通姦的殘酷懲罰條例,在國際抗議下暫緩,直到今日整套新法完全生效,使汶萊成為東亞或東南亞首個在國家層面施行伊斯蘭教法的國家。

同性戀在汶萊已經被列為非法行為,最高可被處以10年徒刑,但是新實施的懲罰條例對此行為的處罰,包括以鞭打、砸石至死,死刑還適用於強姦、通姦、雞姦、強劫,以及侮辱或誹謗先知穆罕默德等罪行。新法適用於未成年和外國人,也包括非穆斯林。

新法對墮胎處以公開鞭刑、對盜竊罪行施以首次斬手、再犯斬腳懲罰,「說服、告知或鼓勵」未滿18歲的穆斯林兒童「接受伊斯蘭教以外的宗教教義」,也被定為犯罪行為。

汶萊蘇丹哈山納波嘉(Hassanal Bolkiah)今日在公開演講並未提到新上路的刑法,僅表示,「我希望看到這個國家的伊斯蘭教義變得更加強大」。

新法除了引發國際譴責,也讓鄰近穆斯林占多數國家的LGBTQ社群感到擔憂,馬來西亞吉隆坡男子Ludwig表示,「我非常擔心印尼或馬來西亞可能會跟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