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汶萊「石刑」砸死同性戀 喬治克隆尼籲:抵制9家汶萊投資飯店

喬治克隆尼投書媒體譴責汶萊法律中侵犯人權的行為。(法新社)

喬治克隆尼投書媒體譴責汶萊法律中侵犯人權的行為。(法新社)

2019/03/30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南亞國家汶萊4月3日開始新法上路,相關法律針對同性性行為以及通姦行為,最高可處以鞭刑、亂石砸死。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隆尼為此投書媒體,呼籲抵制比佛利山莊大飯店等,汶萊政府投資的9家飯店。

克隆尼在新聞網站Deadline Hollywood中投書譴責汶萊,「在這則新聞中,我們看到世界倒退到獨裁的專制主義。」,他表示,過去我沒有做好功課,因為我不曉得是誰持有這些飯店。但我們真的要花錢贊助侵犯人權的行為嗎?我們真的要去資助謀殺無辜人民嗎?我們每次在這9家飯店消費,就是將錢送去給那些用鞭刑或亂石砸死人民的國家口袋裡。

喬治克隆尼點名的9家飯店分別是:

1.英國倫敦的多徹斯特酒店(The Dorchester)

2.英國倫敦的公園巷45號店(45 Park Lane)

3.英國阿斯科特的考沃斯公園飯店(Coworth Park)

4.洛杉磯的比佛利山莊大飯店(The Beverly Hills Hotel)

5.洛杉磯的貝爾艾爾飯店(Hotel Bel-Air)

6.法國巴黎的莫里斯酒店(Le Meurice)

7.法國巴黎的雅典娜廣場酒店(Hotel Plaza Athenee)

8.義大利羅馬的伊甸酒店(Hotel Eden)

9.米蘭的薩維亞普瑞斯普酒店(Hotel Principe di Savoia)

同性戀在汶萊被視為犯罪,最高可被處以10年徒刑;另外,汶萊對盜竊罪行,首次斬手、再犯砍腳懲罰。國際特赦組織譴責,「汶萊的刑法典是有嚴重瑕疵的立法,當中包含許多侵犯人權的條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