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瓦才仁:中共帶給西藏真正的「農奴制」及大饑荒

中國國務院27日發表《偉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眷戀農奴制」。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代表達瓦才仁回應,是中共以「民主改革」帶給西藏真正的農奴制及大饑荒。(資料照)

中國國務院27日發表《偉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眷戀農奴制」。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代表達瓦才仁回應,是中共以「民主改革」帶給西藏真正的農奴制及大饑荒。(資料照)

2019/03/28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27日發表《偉大的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0年》白皮書,稱中國政府「為西藏開闢了光明的發展前景」,批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眷戀農奴制」。藏人行政中央駐台灣代表達瓦才仁回應,是中共以「民主改革」帶給西藏真正的農奴制及大饑荒。

據《西藏之聲》報導,白皮書中稱中國透過民主改革,西藏從此廢除了黑暗的封建農奴制,建立全新的社會制度,讓人民各項權利得到充分保障。達瓦才仁反駁,西藏本是很平和的社會,且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餓死人的事件,恰恰是因中共帶來的「民主改革」、「集體化運動」造成大量人口死亡。

據西藏流亡政府的統計,有120多萬藏人在中國的壓迫下非正常死亡,其中不少人便是被活活餓死。達瓦才仁指出,「西藏的寺院與古老文化被中共摧毀殆盡。西藏的財物,不論屬於個人還是集體,都被掠奪。西藏人民一貧如洗,然後開始遭受非常悲慘的奴役。」

達瓦才仁批評,中國在西藏實施的「民主改革」才是農奴制,「人民公社化」以後的所謂社員,他們才是真正的、名副其實的農奴。他形容,「那是西藏歷史上絕無僅有的苦難歷程。」

達瓦才仁強調,「農奴」本身就是中國的詞彙。以前的西藏是一個農業的社會,雖不是很富裕的社會,但西藏是一個有尊嚴的社會。現在西藏人沒有想要恢復原來的社會制度,「但是如果讓西藏人選擇現在或以前的制度,我相信沒有誰願意接受中國現在的統治,因為這個統治的本質是殖民統治和專制統治——雙重壓迫下的統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