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坦言美國準備不夠... 前中情局長提中國對美三大威脅

伍爾西指出,除了美國在軍事訓練及準備仍不足之外,中國在電磁脈衝及5G網路對美國也帶來的威脅。(路透)

伍爾西指出,除了美國在軍事訓練及準備仍不足之外,中國在電磁脈衝及5G網路對美國也帶來的威脅。(路透)

2019/03/27 0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保守派政治顧問巴農(Steve Bannon)日前號召包括中央情報局前局長伍爾西(James Woolsey)在內的40多位政策顧問、情報官員及學者,組成「應對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伍爾西指出,美國所面臨的中國威脅並非是單一威脅,除了美國在軍事訓練及準備仍不足,中國在電磁脈衝及5G網路對美國所帶來的威脅也必須謹慎以對。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伍爾西指出,美國在軍事方面沒有足夠的準備,若美國在訓練與準備都不足時發生戰爭,將會面臨落敗,美國需要對此高度重視,確保爆發戰爭時美國能夠獲勝。另外,伍爾西談到電磁脈衝問題,強調只要能將帶有核武的衛星發射到太空軌道上,在地球上空引爆核武後,爆炸所發出的長波及短波輻射就能摧毀電網及電子設備,伍爾西強調:「它不需要很精確,不需要有射程,它只需要進入軌道。」

至於在5G網路方面,伍爾西認為,無論從哪個方面來看,美國完全沒有做好應對準備,伍爾西舉例,允許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就像美國允許中國修建美方的所有路網,然後由中國人決定美國人每次使用公路時要支付多少過路費,可以肯定的是「這費用一定不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