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侵男童逼拍裸照 澳洲神父辯稱:這是藝術!

神父恩迪科特(中)性侵男童毫無悔意,稱拍裸照是藝術。(歐新社)

神父恩迪科特(中)性侵男童毫無悔意,稱拍裸照是藝術。(歐新社)

2019/03/18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布里斯本一名75歲的天主教神父恩迪科特(Michael Ambrose Endicott)過去曾長期拍攝一名男童的裸照,甚至還多次對其性侵,但他竟聲稱他是「為了藝術」才拍攝這些照片。法官不採信這些藉口,日前裁定猥褻罪成立,判處18個月監禁。

根據《9news》報導,恩迪科特1975年在布里斯本兼任學校的教師和神父時犯案。一次校外教學時,他強拉一名9歲的男童到樹叢,要求男童脫光全身衣物,讓他拍攝私密處的裸照,事後還誇獎男童,「沒什麼好擔心的,你做的很好」。

3年後,恩迪科特更多次在校園裡虐待男童,不但拍攝男童裸照,甚至還在學校塔樓、女子更衣室裡多次性侵男童得逞。被害人告訴檢察官,在學校裡,神父擁有絕對的權力,他不敢反抗。

恩迪科特對他的行為並無任何悔意,他甚至相信受害者是同意的。他的律師也辯稱,男孩當時沒有哭,或者對當時正在發生的事有任何反抗。根據受害者的說法,當年恩迪科特把他身後的門關起來,所以就算他想要離開,也沒有任何辦法。

法官克萊爾(Judge Leanne Clare)表示,「這個男人在那個裸體的孩子身邊走來走去,從正面和背面拍攝照片。我不明白這種行為聽起來有多藝術。」法官認為,恩迪科特濫用他的權力,蓄意玩弄他照顧的孩子,讓男孩至今「仍承受著深深的羞恥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