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後算賬?四川名校供「霉食」 3爆料家長反被控偽造照片

成都市聯合調查組於17日的記者會宣布,比對廚房監視器畫面(見圖)和網路照片後,懷疑有人製作假照片上網炒作。(圖擷取自微博)

成都市聯合調查組於17日的記者會宣布,比對廚房監視器畫面(見圖)和網路照片後,懷疑有人製作假照片上網炒作。(圖擷取自微博)

2019/03/17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四川成都七中實驗學校日前爆發食安事件,該校餐廳被爆長期提供腐敗、發霉的餐點,官方今(17)日上午舉辦記者會,除了對外宣稱食材幾乎全合格,還稱有3名家長涉上傳不實照片、散播假消息,目前已遭警方拘捕。

綜合媒體報導,成都名校七中實驗學校的餐廳13日被學生家長上網踢爆,學校廚房不但環境惡劣,還長期加工過期、變質的食材供學生食用,導致校內多名學生出現腹瀉、便血、口臭等症狀。

隨著事件發酵及大批學生家長抗議,成都相關政府部門組成「成都市聯合調查組」,並於17日的記者會宣布,抽驗結果顯示,僅粉條有霉斑不合格,其他17件樣品「未發現問題」,且比對廚房監視器畫面和網路照片,懷疑有人製作假照片上網炒作。

成都市公安局表示,調查發現,文姓和王姓家長12日晚間進入小學破壞原本的食材包裝,故意隨意拋灑、踐踏食材,如將薑黃粉灑在雞翅上、在毛肚上撒紅麴米等,再拍照上傳到網路,引起輿論譁然。另外,警方16日晚間又逮捕1名家長,警方稱該家長承認自己為引發社會關注,才蓄意發布假照片和假影片;3名家長都被以《尋釁滋事罪》遭警方拘留調查。

由於過去此類醜聞「結果大反轉」的走向似曾相識,中國網友質疑官方的調查結果;不過也有人把矛頭指向家長,批「唯恐天下不亂?」、「相信官方和警方!」。

圖為官方於記者會發布網路照片及檢驗樣品的比對照。(圖擷取自微博)

圖為官方於記者會發布網路照片及檢驗樣品的比對照。(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