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青少年現今最夯聊天工具 竟是「Google文件」

隨著科技發展,不只課堂上的學習方式產生改變,就連學生們偷偷聊天的技巧也越來越進步。(彭博)

隨著科技發展,不只課堂上的學習方式產生改變,就連學生們偷偷聊天的技巧也越來越進步。(彭博)

2019/03/16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課時偷偷傳紙條和同學聊天已經落伍了,美國一名15歲的希基勒(Skyler)指出,現今青少年最夯的聊天工具是「Google文件」。

據《The Atlantic》報導,通常高中以下的學生在上課時,會被老師嚴格規定不許用手機,然而,隨著課堂上使用筆記型電腦的頻率提升,許多老師開始利用Google文件進行協作練習後,一些止不住聊天欲望的學生便順勢利用Google文件中的多項功能來達成目的。

報導指出,在新增課堂共用文件後,學生們就可以在文件中各自設定不同字型或顏色來打字聊天,若想私聊則是開啟「註解」功能輸入對方帳號即可,如果老師經過,只要按一個按鈕就能不留痕跡清空內容;再來,Google文件還有「即時聊天」功能,同樣在關掉視窗後,紀錄也會全部清除,不少老師並不知道有這項功能。

在沒有手機、學校公用網路又封鎖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等聊天工具封包的情況下,學生不只改用Google文件「聯繫彼此感情」,就連Office365、OneNote等軟體也能作為聊天工具使用。

對此,網友們表示「蠻逗的」、「笑死哪招」、「時代在走,科技要有」、「上課傳紙條才是樂趣好嗎,畢業後滿滿紙條都是回憶」、「這個10幾年就流行過了啊,不過工具不同」、「由此看來,該實際的時候,美國學生可是很實際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