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兩會明閉幕 外媒指充滿沈悶、詭異、肅殺…

中國兩會即將閉幕,外媒觀察氣氛沈悶、詭異、肅殺。(法新社)

中國兩會即將閉幕,外媒觀察氣氛沈悶、詭異、肅殺。(法新社)

2019/03/14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兩會即將閉幕,今年兩會不如去年受到各界矚目,綜觀整個會議,外媒指今年不止發出的訊息很少,「氣氛卻很沉悶,甚至有點肅殺,詭異」。

《法廣》報導,今年兩會檯面下新聞很少被挖掘,但表面上,就隱約可見一些蛛絲馬跡,如國務總理李克強的在做「政府工作報告」,在大會上「不停擦汗讓外界感覺他身上負擔很重」,而這項肢體語言,也被親北京媒體解讀為「釋放了自己憋了多年的『氣』」,另有媒體解讀是中共「府院之爭」的證明。

另有評論解析李克強的肢體動作,一是他的健康不如從前,二是在中國明顯的各項風險中,萬一「哪一項失控都會被習近平當成替罪羊,伴君如伴虎,故急火攻心」。

報導認為,不止是李克強,在習近平要求的「絕對忠誠」之下,包括習的近臣及高官們「也不自在」。

另外就是中國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爆發千億元卷宗失蹤的重大醜聞案後,竟然還大剌剌的現身兩會,而他的工作報告,坦承法院存在「燈下黑」的問題,但沒提到最高法院的責任,反而是報告中取消「人權」2字。

一再受到注意的新疆問題,新疆代表團也出現,卻沒有名牌,且掌新疆實權的新疆省委書記陳全國一言不發,只是端坐,負責答覆記者問題的維吾爾族出身的新疆自治區主席雪克來提.紮克爾,更是不斷強調新疆沒有「再教育營」或「集中營」,還指那些都是有些人「捏造、說謊,非常荒謬」;而新疆團的表現,被懷疑是新疆反恐過度,全染上「防恐綜合症」。

中國兩會即將閉幕,外媒觀察氣氛沈悶、詭異、肅殺。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及國務總理李克強(右)。(歐新社)

中國兩會即將閉幕,外媒觀察氣氛沈悶、詭異、肅殺。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及國務總理李克強(右)。(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