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香港!日媒:對政治疑慮 香港渴望移民年輕人大增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希望到海外展開新生活的香港年輕人越來越多。(歐新社)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希望到海外展開新生活的香港年輕人越來越多。(歐新社)

2019/03/13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回歸中國已22年,根據日媒《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希望到海外展開新生活的香港年輕人越來越多,去年18到30歲香港人中,有51%表示考慮離開香港,比前年高出5.5個百分點,主要與生活條件惡化和政治疑慮有關。

《日經》以「再見香港:未來移民人數增加」為題報導,近幾年想離開香港的年輕人數量急遽增加,其中一名在加拿大就讀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的24歲香港學生喬納森·陳(Jonathan Chan)對此表示:「我想離開,因為香港已經不像以前那樣了。我的計劃是在加拿大拿到碩士學位,然後找到一份工作,開始新生活。」

喬納森來自香港中產家庭,儘管財務擔憂不大,但他對未來並不樂觀,「我不知道在香港生活可以多幸福。」其他香港人也有與陳姓學生有一樣的想法,根據香港中文大學在2018年的一項調查,去年18到30歲香港人中,有51%表示考慮離開香港,比2017年高出5.5個百分點。

許多香港受訪者認為,頻繁的政治抗議活動,擁擠的生活條件以及對執政體制的不滿,是考慮離開香港的主因。專門辦理移民諮詢的Goldmax Immigration Consulting數據指出,加拿大和澳洲是最熱門的詢問地點,其次是英國和美國,合計約佔所有詢問量的80%。Goldmax一名主管透露,很多人是因在香港就學和就業壓力太大而考慮移居海外,政治情勢不安穩也使更多人有意離開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