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北千名學生遊行 遭公安暴力鎮壓

3月11日,湖北武漢市天門職業學院數百名學生遊行示威至市政府前抗議,遭大批公安暴力鎮壓。(圖擷取翻攝自微博)

3月11日,湖北武漢市天門職業學院數百名學生遊行示威至市政府前抗議,遭大批公安暴力鎮壓。(圖擷取翻攝自微博)

2019/03/12 16:5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湖北天門市上千名中學生11日上街遊行示威,抗議校方沒有為學生報名下月的技能高考,影響眾多考生求學,要求公平高考權利,當局派出大批員警維持秩序,有些學生遭到公安暴力毆打成傷。

網路流傳學生示威影片可見,大批學生在街頭舉起「還我青春,還我大學夢」、「不負萬里,辛苦求學,寒窗三年,夢想破滅」等標語的抗議布條,高喊「我要高考,還我夢想」等口號,並排著隊伍,沿街走向市政府和教育局,一路上眾多市民駐足圍觀。

但遊行不久,天門市公安就派出大批警力及特警車輛圍堵遊行隊伍。公安將多部防暴警車停在遊行隊伍前,派出大批警力拉起人牆,阻止遊行隊伍前行。學生們走到防暴警車前時,前排學生遭到武裝公安暴力毆打,多名學生被打傷,其中一名女生更被公安猛烈摔打,導致受傷後無法起身。

微博網友指出,抗議的學生指他們去年9月來該校參加培訓,但被通知要遷戶口到學校,但至今都沒有落戶,成為「黑戶」。而今年的技能高考報名窗口已經關閉,報名日期截止。在此期間,校方多次推卸責任,要學生等通知,最後卻提出向學生退學費或者再多讀一年。

技能高考是湖北、遼寧2012年在全國首創並推行的高考改革,中等職業學生畢業時以技能操作考試為主、文化考試為輔,為職校學生進入高校提供新途徑。而涉事的天門職校,考試收費數千至數萬人民幣不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