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可素顏! 英國維珍航空女員工免化妝、可穿褲裝

英國維珍航空日前宣布取消女空服員值勤時必須化妝的規定,另外,航空公司也將主動提供女空服員褲裝制服,打破航空業以往嚴格要求服儀的傳統。(圖擷取自臉書)

英國維珍航空日前宣布取消女空服員值勤時必須化妝的規定,另外,航空公司也將主動提供女空服員褲裝制服,打破航空業以往嚴格要求服儀的傳統。(圖擷取自臉書)

2019/03/05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日前宣布取消女空服員在值勤時必須上妝的規定,另外,公司除了原有的紅色窄裙制服外,也將主動提供女空服員褲裝制服。維珍航空發言人馬克安德森(Mark Anderson)表示:「這是一個重大的變革,不只為員工帶來更舒適的工作環境,也讓員工能在工作中展現個人特色。」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儘管近年較新的航空公司對服裝儀容要求沒那麼嚴謹,例如易捷航空(EasyJet)與瑞安航空(Ryanair)等,不過仍有許多歷史悠久的老牌航空嚴格要求女空服員的服儀標準,像是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在2016年曾取消女空服員不得穿著褲裝的規定,但依舊要求她們必須化妝。

維珍航空表示,雖然取消女空服員的上妝規定,不過如果員工有需要,也歡迎她們按照員工手冊內推薦的口紅顏色和粉底來執勤。

據了解,維珍航空1984年第一套制服,由設計師阿貝拉阿貝拉(Arabella Pollen)設計出專屬航空形象的「維珍紅」,而現在的維珍航空制服則是2014年由薇薇安(Vivienne Westwood)重新操刀設計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