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paceX載人太空船再傳佳績 離真人測試只差一步

美國加州SpaceX控制中心歡聲雷動。(美聯社)

美國加州SpaceX控制中心歡聲雷動。(美聯社)

2019/03/03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民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號(Crew Dragon)」太空船抵達國際太空站(ISS),並且以自動對接系統與國際太空站連結成功。締造8年來首艘美國製載人太空船的紀錄,立下第2座里程碑。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航太總署今天宣布,「太空船與國際太空站的對接已經完成」,消息一出,德州休士頓的詹森太空中心立即爆出掌聲,位於加州SpaceX控制中心同樣歡聲雷動。留守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除向SpaceX表達祝賀外,也卸下由飛龍號運來的補給品。

日後將搭乘飛龍號進行測試任務的NASA太空人霍利(Doug Hurley)和貝肯(Bob Behnken),對於對接成功表示「超級興奮」。貝肯表示,「只差1座里程碑,我們就能準備迎接我們的飛行」。自動對接系統的成功也意味著,此次飛龍號是在工作人員的注視下完成連接,而非以往透過操縱太空站的機械手臂完成連接。

飛龍號預計台灣時間明天(3日)下午7點與ISS進行自動對接,8日重返大氣層,降落在大西洋海面。而返航時的隔熱保護,將是下一個測試的重點。

美國民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號」太空船以自動對接系統與國際太空站連結成功。(美聯社)

美國民間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飛龍號」太空船以自動對接系統與國際太空站連結成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