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無可忍!臉書控告4中企、3中國人賣假帳號

臉書(Facebook)1日就4家中國企業和3名中國公民賣假帳號,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路透檔案照)

臉書(Facebook)1日就4家中國企業和3名中國公民賣假帳號,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路透檔案照)

2019/03/02 16: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全球社群網站龍頭「臉書」(Facebook)及旗下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1日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4家中國企業及3名中國公民推銷假帳號、按讚次數及追蹤者人數,盼法院頒布一項具有永久效力的裁決,禁止中企的相關行為。

路透及彭博報導,舊金山聯邦法院1日接受的一份訴狀指出,被列為被告的4家中企名稱分別為「9 Xiu Shenzhen」、「9 Xiu Feishu」、「9 Xiufei」及「Home Network」,總部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及福建省龍巖市,均為電子和硬體設備製造商,也是軟體和網路廣告服務供應商。

FB指出,被告過去2年來,在FB和Instagram創建及宣傳假帳號,並在6個網站上大量販賣。這些假帳號具傳播假新聞、傳送垃圾郵件、網路釣魚、營銷及廣告詐騙等可帶來龐大收益的目的,FB將投入大量資源予以杜絕,包括每日禁用上百萬的假帳號。此外,亞馬遜、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領英(LinkedIn)等網站上,也存在假帳號。

隨著各國政府開始質疑FB的政策,FB官方如何使用私人數據,及不良內容將對27億名月用戶帶來何種衝擊,逐漸受到嚴厲審視。此次向美國聯邦法院提出多起違反美國商標法之行為,正是該公司對商業濫用情事做出反擊。

訴狀中還指出,FB和Instagram在去年1至9月期間,已透過人工智慧(AI)查出21億組假帳號,通常是在其創建後不到幾分鐘,就予以刪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