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再踢鐵板!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將全面關閉孔子學院

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對外輸出影響力,已嚴重威脅全球學術及言論自由。(法新社檔案照)

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對外輸出影響力,已嚴重威脅全球學術及言論自由。(法新社檔案照)

2019/02/28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海外廣設孔子學院,普遍被認為帶有明確的政治目的,繼荷蘭萊頓大學宣布不再與孔子學院合作後,加拿大新伯倫瑞克省近日亦發表聲明,計畫於今年6月全面關閉該省的孔子學院。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New Brunswick)教育廳長卡爾迪(Dominic Cardy)在接受加拿大國家廣播電視(CBC)專訪時指出,由於境內孔子學院僅教授中國共產黨所核准的內容,教師僅單面向地傳遞中國當局希望灌輸的資訊,已嚴重威脅學術及言論自由,故將於今年6月關閉孔子學院,已經向後者提出終止計畫的意向書。

卡爾迪指出,近期廣泛收到多起學生的投訴,稱「課堂上僅傳授中共的一言堂思想」、「禁止討論如台灣定位及西藏議題等問題」,已嚴重違反加拿大的教育理念。卡爾迪稱,加拿大教育體系理應向下一代傳承加國的價值觀,「而共產黨領導下的中國政府殺害的生命,可能比其他政權都多,但孔子學院卻在全球領域為中國編造一張友善的面孔,這種教育理念在加拿大是不被接受的」。

本報此前報導指出,英國保守黨本月18日公布一份最新報告,指中國透過孔子學院對外輸出影響力,已嚴重威脅全球學術及言論自由,呼籲英國大學應全面停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以免民主價值觀繼續遭到破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