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壓統治維族中共喊讚 港媒爆「新疆模式」恐輸出國外

港媒報導,高壓統治新疆成效獲中共高層肯定,未來恐複製類似模式至他省或鄰國。(美聯社)

港媒報導,高壓統治新疆成效獲中共高層肯定,未來恐複製類似模式至他省或鄰國。(美聯社)

2019/02/27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壓迫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嚴重,引發全球關切。但有港媒爆料,高壓統治新疆的結果獲得中共高度肯定,未來擬複製新疆模式「輸出」中國它省或鄰國。

《明報》引述知情人士說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3年前上任時,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立下軍令狀,誓言用3年時間徹底改變曾1年發生100至200件恐攻的新疆治安。如今新疆已2年未爆發恐攻,被稱為「再教育營」的職技培育機構也受到中共高層讚賞。

報導寫道,中共在去年底廣邀國內外媒體與外交官員參訪再教育營,受邀人士多為一帶一路沿線的回教國家,旨在消除外界對中國打壓穆斯林的疑慮,並作為與他國進行國家級反恐合作,與推廣新疆模式的預先準備。

報導指出,在當地治安逐漸改善的情況下,部分安檢點已陸續撤除,但目前居民進出社區仍須刷身分證識別,非當地住戶則需要用身分證換取出入證。社區另會對住戶編組並選出負責人,相關成員配發盾牌、木棍、頭盔等裝備。員警也會抽查目標人群,檢查手機內是否有恐怖暴力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