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下機這一幕...讓金正恩寧花3天搭火車到越南

金正恩搭乘火車耗費逾65小時抵達越南。(法新社)

金正恩搭乘火車耗費逾65小時抵達越南。(法新社)

2019/02/27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先後抵達越南,準備進行二度會面。金正恩此次訪越選擇搭乘火車,與搭飛機相較著實花費龐大時間。外媒分析,金正恩搭火車不單只是習慣或喜好問題,而是背後蘊含許多政治考量。

《紐約時報》引述多名學者分析,北韓在外界的印象中是一個相當倚靠中國的國家。金正恩去年在新加坡出席首次川金會時,因自己的專機老舊、零件短缺,便向中國情商一架波音客機,這也讓他在下機時,機上顯眼的中國國旗矗立在他身旁,畫面被放送至全世界。此次金正恩不願再讓這樣的景象發生,因此寧坐65小時的火車前往越南。

此外,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1958年首次訪問越南時,也是先到中國,再搭乘由中國提供的專機轉進越南。金正恩前往越南的路線有向祖父看齊的味道。報導另提到,越南刻意使用與中國不同的鐵軌,避免讓中國輕易入侵,因此,金正恩得在中越邊境換車。

對中國來說,金正恩穿越中國雖需負擔大量維安資源,但這也顯示了北韓完全信任中國,且金正恩行經路線包括武漢、長沙等經濟發達城市。向北韓領導人展示經濟發展成果亦是中國想做的事。

金正恩專列在台灣時間23日下午3時30分許從平壤出發,縱貫中國58小時後抵達越南,從北韓到越南歷經逾4500公里,共耗時65小時40分鐘。

金正恩去年川金會搭乘中國專機飛往新加坡。(法新社)

金正恩去年川金會搭乘中國專機飛往新加坡。(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