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的家暴女友 受女友凌虐長達6年 英男子經歷拍成紀錄片

英國一名22歲男子史奇爾(Alex Skeel)(左)受女友沃爾斯(Jordan Worth)(右)凌虐長達6年,《英國廣播公司》將史奇爾的經歷拍攝成紀錄片。(圖取自英國《每日鏡報》)

英國一名22歲男子史奇爾(Alex Skeel)(左)受女友沃爾斯(Jordan Worth)(右)凌虐長達6年,《英國廣播公司》將史奇爾的經歷拍攝成紀錄片。(圖取自英國《每日鏡報》)

2019/02/18 0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男子史奇爾(Alex Skeel)受女友凌虐、酷刑長達6年,於去年中終於勇敢站出來尋求幫助,法院依該女友沃爾斯(Jordan Worth)所認之傷害及強制罪判處7年半的有期徒刑。《英國廣播公司》將史奇爾的經歷拍攝成紀錄片〈我的家暴女友〉(暫譯)(Abused By My Girlfriend),盼能警示社會不要漠視家庭暴力的存在。

綜合外媒報導,史奇爾與沃爾斯2012年於大學結識,交往初期沃爾斯便稍有露出虐待之意圖,隨時間愈漸猖狂。史奇爾於紀錄片中解釋他的傷疤來源:用刀刺擊;用啤酒玻璃瓶、榔頭攻擊史奇爾頭部;以火、滾燙的熱水攻擊並禁止他尋求醫療協助等等。

除了生理上的虐待,沃爾斯亦在心理上試圖控制史奇爾的一切生活細節,輕則指定他每日穿著的衣服,重則命令他與親友家人斷絕來往。被問到為何能夠忍受這麼久而不早點離開,史奇爾回答:「這很複雜。我愛她,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我才能真正承認她確實是在虐待我。」史奇爾認為沃爾斯非常有自信,並且對他是真心的。到了後期,這樣的心情轉變為「害怕會被殺掉」,所以不敢向外人多說什麼。

當警方初次懷疑史奇爾遭到虐待並致電時,沃爾斯向警方表示史奇爾的傷口是「自殘」而來。所幸警方並沒有採信,讓史奇爾能夠得到法律及醫療協助,撿回一命並向社會傳達訊息。負責這項案件的員警芬恩(Ed Finn)表示:「我們十分慶幸這個結局,因為女性的施暴者較為少見,我們並沒有像應該的那樣,迅速聯想到家庭暴力。」

史奇爾的故事被《英國廣播公司》拍攝成紀錄片〈我的家暴女友〉(暫譯)(Abused By My Girlfriend ),由史奇爾本人擔任敘述者,將於明(18)日在英國《BBC One》播出。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