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國大學辦新疆再教育營講座 遭中國留學生飆髒話鬧場

《德國之聲》接獲爆料,加拿大中國留學生鬧場新疆再教育營講座,背後疑似有官方下指導棋。(美聯社)

《德國之聲》接獲爆料,加拿大中國留學生鬧場新疆再教育營講座,背後疑似有官方下指導棋。(美聯社)

2019/02/15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透過再教育營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問題嚴重,引發全球關切,位於全球各處的維吾爾人也紛紛出聲反抗。今有德國媒體爆出,疑似有在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受中國大使館指使,搗亂一場在加國大學進行的新疆再教育營演說。

前加拿大維吾爾大會主席托度希(Rukiye Turdush),當地時間週一在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進行一場新疆再教育營講座。《德國之聲》接獲截圖爆料,數名中國學生在名為「麥克馬斯特大學理性反對疆獨」的群組中,商討該如何對付這場講座。

有學生直接將資訊通報給中國大使館,大使館下令學生注意講座是否有校方人員,以及主辦者是否為中國僑民。群組中另有人提醒,若要錄音錄影應注意安全,因為使館不希望正面起衝突。

後來確實有學生在現場拍攝照片傳回群組,另有人揚言「要過來砸場子」。托度希事後所PO出的活動影片中,有一名男學生提問「為何要在麥克馬斯特大學舉辦這樣的講座」,托度希數度請他重複問題,該人吼了幾句後憤而起身離席,還對著托度希飆罵英文髒話。

群組接著將影像回傳至大使館,使館稱隔日會開始處理,並要他們把此事告知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校方。之後麥克馬斯特中國新聞網與其他4個學生團體發表聯合聲明,控校內2個學生團體舉行了一場「荒謬的反華講座」,拿協助維吾爾婦女和兒童當幌子,公開宣揚分裂活動並攻擊中國政府來籌募資金。

托度希受訪時表示,講座海報上並沒有提及維吾爾婦女和孤兒的訊息,主題全放在新疆再教育營上。托度希感嘆地說,有中國學生在她的講座中飆罵不雅字眼,雖然其行為不能代表所有中國人,「但他們生活在加拿大,一個最自由民主的國家,接受西方教育的薰陶,卻仍在捍衛中國的暴行。她認為此事對加國校園的言論自由和政府皆是一項重大警訊,代表著中國政府可能藉由學生勢力滲透,要把他們的思想傳入校園。

講座進行中有中國學生憤怒離席,並對主講人飆罵髒話。(圖片擷取自「Rukiye Turdush」臉書)

講座進行中有中國學生憤怒離席,並對主講人飆罵髒話。(圖片擷取自「Rukiye Turdush」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