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次川金會越南登場 傳金正恩不借中國飛機、原因曝光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27至28日,將在越南河內展開第2次川金會。(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27至28日,將在越南河內展開第2次川金會。(法新社)

2019/02/13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本月27至28日,將在越南河內展開第2次川金會。據傳此行航程僅2760公里,金正恩可能搭自己的專機或火車,不再需要向中國借用飛機。而有消息指出,連續2次借用中國飛機出席峰會,金正恩恐無法容忍。

綜合媒體報導,去年6月12日首次川金會,金正恩棄搭蒼鷹一號,改乘中國國航班機直飛新加坡,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焦點。此次金正恩將乘坐何種交通工具前往越南,再度引發外界好奇。

報導指出,上次從平壤到新加坡,飛行距離約4700公里,當時為安全起見,北韓選擇讓金正恩乘坐中國專機,而非蘇聯製造的老舊蒼鷹一號,但此次至河內的航程僅2760公里,較前一次縮短一半左右,金正恩或許有望乘坐自己的專機。

報導提到,另有一說為金正恩祖父金日成,曾在1950至60年代坐火車訪問越南,金正恩也許會追隨爺爺的腳步,搭火車途經中國前往河內。

不過,有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去年年末北韓外務相李勇浩去越南後,北韓曾派蒼鷹一號在平壤至河內區段試飛。

報導指出,韓國京畿大學南朱弘表示,依他看,北韓從一開始堅持在河內舉行,可能是為了使用自家專機,並指「連續兩次借用中國的飛機出席美國與北韓首腦會談,對於金正恩而言是無法容忍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