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灣仔碼頭創辦人 「水餃皇后」臧健和逝世 享壽73歲

香港知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創辦人、人稱「水餃皇后」的臧健和於今天(11日)逝世,享壽73歲。(圖取自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知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創辦人、人稱「水餃皇后」的臧健和於今天(11日)逝世,享壽73歲。(圖取自香港中文大學)

2019/02/11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知名水餃品牌「灣仔碼頭」創辦人、人稱「水餃皇后」的臧健和於今天(11日)逝世,享壽73歲。據港媒指出,通用磨坊灣仔碼頭已承認這個消息,並表示相關消息會再擇日公布。

綜合媒體報導,臧健和長年飽受糖尿病困擾,近年已鮮少公開露面,上一次露面已是去年4月,當時她曾坐輪椅親身出席香港中文大學敬文書院臧健和堂命名典禮,書院的多用途禮堂以其名字冠名。

臧健和出生於中國山東省,1977年帶著兩個年幼女兒到香港,身無分文又為了扶養女兒的情況下,在香港島的灣仔碼頭一帶推車賣自製手工水餃,隨著口碑越做越大,也受到日資百貨公司老闆賞識,擴張生意並開始販賣冷凍水餃,隨後獲得美國著名冷凍食品公司投資,讓「灣仔碼頭」變成國際品牌。

「灣仔碼頭」水餃曾經打入台灣市場,2006年通用磨坊將品牌引入台灣,並於高雄設立工廠,年銷6000萬顆水餃,當時市佔率高達兩成。2015年通用磨坊因應全球供應鏈重整,7月底關閉高雄工廠後,「灣仔碼頭」就在台灣消失。

香港TVB曾在1995年將臧健和成立灣仔碼頭品牌的事跡,改編成電視劇《水餃皇后》,由兒歌天后陳松伶飾演臧健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