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眾議員丁格爾逝世享耆壽92歲

92歲美國民主黨前眾議員丁格爾,當地時間7日,傳出在家中辭世。(美聯社)

92歲美國民主黨前眾議員丁格爾,當地時間7日,傳出在家中辭世。(美聯社)

2019/02/08 1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92歲美國民主黨前眾議員丁格爾(John Dingell),當地時間7日,傳出在密西根州迪爾伯恩的家中安詳辭世。據了解,丁格爾從1955年起擔任眾議員,時間長達59年,堪稱美國史上任職最長的國會議員。

綜合媒體報導,丁格爾去年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密西根州長惠特默(Gretchen Whitme)辦公室也證實丁格爾的死訊。丁格爾的妻子、美國眾議員黛比(Debbie Dingell)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國會議員丁格爾今天在太太的陪伴下,於家中平靜地離開人世。他不僅是政壇勇者,也是充滿愛的兒子、父親、丈夫、祖父與朋友」。

聲明中指出,「丁格爾過去數十年為密西根東南部的人民服務,他機智敏銳、終生致力改善地球上所有人的生活,這一切將被世人所銘記」。

報導提到,丁格爾1955年開始擔任眾議員,接下已逝父親老丁格爾(John Dingell Sr)的席次,並持續打拚超過59年,直至2014年宣布不再尋求連任,改交棒給妻子去競選。

報導提及,丁格爾被視為是美國國會任職最久的議員,他在不少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立法過程中,貢獻卓著,包括1957年的民權法案、瀕危物種法、揭露官方舞弊、捍衛本土汽車產業利益等,還曾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