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惡!中國駭進挪威軟體公司 企圖竊取客戶機密

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的駭客攻擊了挪威軟體公司Visma的網路,企圖竊取客戶機密。(情境照)

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的駭客攻擊了挪威軟體公司Visma的網路,企圖竊取客戶機密。(情境照)

2019/02/06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安全研究人員表示,為中國情報部門工作的駭客駭進了挪威軟體公司Visma的網路,企圖竊取客戶機密,Visma公司高層怒指這起攻擊可能造成災難性的後果。

據《路透》報導,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調查人員透露,歐美國家去年12月揭露中國國家安全部展開了全球駭客行動「Cloudhopper」,藉此竊取知識財產權和企業機密,而這起事件只是其中之一。

雖然北京政府一再否認進行參與網路駭客的行為,但中國國家安全部沒有公開聯繫方式,因此無法得到該部門對於此事的回應,中國外交部則不願對此回覆。

Visma方面決定公開揭露此次事件,以提高各大企業對駭客攻擊的了解。「Cloudhopper」的目標是技術服務商和軟體提供商,以便得到客戶資訊。

之前疑似遭到攻擊的還有IBM與惠普,IBM曾對此表示,沒有證據表明有任何企業數據遭到洩露,惠普企業則指出,他們無法對Cloudhopper一事發表評論。

Visma去年的全球收入為13億美元(約新台幣390億元),為斯堪地那維亞半島和歐洲部分地區的90多萬家公司提供商業軟體產品。該公司的營運和安全經理約翰森(Espen Johansen)說,在駭客潛入Visma系統後沒過多久,公司就發現了這次攻擊,他確信沒有客戶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