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力打壓宗教自由 美智庫抨擊:有如納粹德國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批評,中國當局的宗教迫害堪比納粹德國。(美聯社)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批評,中國當局的宗教迫害堪比納粹德國。(美聯社)

2019/02/06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5日在華盛頓舉行研討會,關注宗教自由在中國面臨的威脅,並探討美國能採取何種策略使中國改善。出席會議的美國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兼主席傅希秋批評,目前中國當局對宗教的打壓堪比納粹統治下的德國。

《美國之音》報導,參與研討會的與會者一致認為,2018年中國的各個宗教面臨前所未有的威脅。美國對華援助協會近日公布的年度報告指出,2018年中國政教關係最大的變化是「政治掛帥,統領宗教」,如國歌進教堂、毛澤東和習近平的畫像掛在教會講台兩旁等,種種跡象顯示,中國當局毫不掩飾黨對宗教的管控。

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兼主席傅希秋表示,過去一年以來,中國的所有宗教都受到嚴厲打壓,中國當局的宗教政策堪比文革時期,甚至是納粹德國。傅希秋說:「我後來做了一些歷史上的搜索,發現在1935年到1945年納粹時期,德國納粹當時扶持起來的國家教會,也是牧師坐在台上,頭頂上和講台下面都是掛著納粹的標誌」。

對於美國能如何改善中國的宗教自由,維吾爾人權項目主席努瑞·圖爾克(Nury Turkel)認為,美國應該持續發聲,「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政府依然在意他們在國際社會的形象,公開地點名羞辱是重要手段之一。我們必須實話實說,閉門談判、靜默外交、不傷害中國人民的感情,不惹惱中國政府的傳統方式是走不通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