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子化是誰的問題?日本副首相:都怪女性不懷孕

日本副首相、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指責都是因為女性不懷孕才會造成少子化。(法新社)

日本副首相、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指責都是因為女性不懷孕才會造成少子化。(法新社)

2019/02/05 17: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副首相、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近來因為「講幹話」遭受抨擊,原來他在談論日本人口減少等少子化問題時,竟指責都是因為女性不懷孕才會造成這種後果。

據《CNN》報導,現年78歲的麻生太郎,3日在福岡縣舉行演講,強調老年人不是造成日本人口下降和社會福利支出增加的原因。麻生太郎指出,「有很多奇怪的人說老人應該受到責備,但這是錯誤的,問題出在於那些沒有懷孕的人身上。」

麻生太郎此言一出,隨即遭到反對派議員的譴責。麻生太郎對此表示,如果這段話引起了誤解,他願意收回。麻生太郎說,「這些話讓讓人誤會了,而且沒有傳達出我原本的意思。」然而,麻生太郎並沒有說明他的原意是什麼。

日本是一個高齡化的國家,超過20%的人口超過65歲,而且自1970年代以來,日本人口持續下降中。日本厚生省的數據顯示,該國2017年新生兒不到95萬人,死亡人數卻高達130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