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要蓋「加薩長城」 防止哈瑪斯份子越境

以色列計畫在加薩走廊建造長達65公里、高達6公尺的隔離牆。(法新社)

以色列計畫在加薩走廊建造長達65公里、高達6公尺的隔離牆。(法新社)

2019/02/05 17: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色列國防部2月3日表示,將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建造長達65公里、高達6公尺的隔離牆,為的就是要防止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成員從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國境。

綜合外媒報導,以色列國防部指出,這座地上隔離牆長達65公里、高達6公尺,將和另一座同期建設的「地下隔離牆」結合,防止哈瑪斯份子入境或是挖地洞偷渡,隔離牆的西側則將加進突入到地中海的強化海堤。

這座隔離牆的牆體將由2萬噸鍍鋅鋼材製成,以色列國防部指稱,這座隔離牆將和目前現有的埃及邊境隔離牆類似,但牆體更加堅固。據了解,整個隔離牆建設計畫預計耗資約8.33億美元,並將於2019年底完成。

以國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也在推特表示:「這座障礙物將阻止加薩的恐怖份子進入我們的領土,若是加薩沒有保持平靜,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行動。」

這座隔離牆為的是要防止激進組織哈瑪斯成員從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國境。(法新社)

這座隔離牆為的是要防止激進組織哈瑪斯成員從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國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