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捲風深夜重創古巴首都 已知3死172傷

古巴首都哈瓦那,深夜遭罕發的龍捲風襲擊,災情嚴重。(法新社)

古巴首都哈瓦那,深夜遭罕發的龍捲風襲擊,災情嚴重。(法新社)

2019/01/28 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首都哈瓦那當地時間27日遭罕發的龍捲風襲擊市區,造成至少3死172傷,但實際傷亡人數還待統計中。

《路透》援引古巴官方媒體報導,這是哈瓦那近數十年來首次被龍捲風襲擊。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已經前往受災最嚴重的區域訪察,證實社群媒體上傳出的照片和影片中的災情,非常嚴峻。他在推特上說:「我們為那逝去的3個生命哀悼,有172受傷的民眾正在接受治療。」

《亞洲新聞台》指出,許多房屋遭吹垮、汽車卡車遭掀翻,街道滿目瘡痍的景象都被網友貼上推特#Havanatornado 的主題標籤中。

哈瓦那民眾表示,龍捲風的聲音「像一台噴射飛機」,並在其靠近時可以強烈感受到周圍氣壓的改變。演員潘非洛(Luis "Panfilo" Silva)表示:「龍捲風來的時候,我與我的妻兒在車上,我必須躲開倒塌的路樹、淹水和強風才能到家。太可怕了!」

官方初步估計,這次龍捲風災難至少已造成3死172傷,但搜救人員仍在停電中持續清理瓦堆和建築物殘骸,並搜索每一座倒塌的房子。

搜救人員須使用照明設備,才能在停電的災區進行搜救,實際傷亡人數還待統計中。(法新社)

搜救人員須使用照明設備,才能在停電的災區進行搜救,實際傷亡人數還待統計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