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萬澳洲民眾上街抗議「入侵日」 要求更改國慶日

今天(26日)是澳洲國慶日,數萬人上街抗議國慶日是「入侵日」(Invasion Day),要求政府廢除國慶日。圖中旗幟為澳洲原住民旗。(歐新社)

今天(26日)是澳洲國慶日,數萬人上街抗議國慶日是「入侵日」(Invasion Day),要求政府廢除國慶日。圖中旗幟為澳洲原住民旗。(歐新社)

2019/01/26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6日)是澳洲國慶日,數萬人上街抗議國慶日是「入侵日」(Invasion Day),要求政府更改國慶日日期。

綜合外電報導,今日澳洲有數萬人上街抗議國慶日,去年參加抗議的人數為10萬多人,主辦方估計今年人數會更多,目前最新的人數為主辦方統計的8萬多人,活動在澳洲坎培拉、墨爾本、雪梨、昆士蘭等地同步展開。

上街的澳洲民眾認為,1788年1月26日是歐洲人入侵澳洲的日子,對於早在5萬年前就居住在澳洲的原住民而言,1月26日應該是被入侵的日子,不應該當成國慶來慶祝。

參與抗議活動的學者佛利(Gary Foley)指出,上街抗議的民眾大部分都不是澳洲原住民,「如果今年參加遊行的每個人都讀過澳洲歷史,然後告訴身邊的10個人,那麼明年會有和半個墨爾本人口一樣多的人加入我們」。

即將在今年5月受大選考驗的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政府則反對更動國慶日,認為歐洲人為澳洲帶來了啟蒙,不是只有殺戮與剝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