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歲太低被轟 菲律賓刑責年齡降至12歲法案眾院過關

菲律賓追究刑事責任的最低年齡為15歲,但國會議員週三(23日)支持了一項法案,未來12歲的兒童可能因被定罪坐牢。(美聯社)

菲律賓追究刑事責任的最低年齡為15歲,但國會議員週三(23日)支持了一項法案,未來12歲的兒童可能因被定罪坐牢。(美聯社)

2019/01/24 0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追究刑事責任的最低年齡為15歲,但國會議員週三(23日)支持了一項法案,未來12歲的兒童可能因被定罪坐牢。聯合國和人權團體則強烈抨擊該法案。

《法新社》報導,這項具高度爭議的法案,是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要求進一步擴大打擊毒品犯罪的措施之一,杜特蒂的毒品戰爭自2016年中開打以來,已造成數千人死亡。

杜特蒂在國會的盟友最初提議將「刑事責任年齡」降低到9歲,但引發其他議員憤怒,眾議院將其提高到12歲並二讀通過法案。如果參議院也批准法案,菲律賓將成為像阿富汗等懲罰12歲兒童犯罪行為的國家之一。但該法案在參議院引起更多反對意見。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的活動人士康德(Carlos Conde)週三表示,「我們仍然認為對12歲兒童追究刑責太年輕了」。他說,「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已經指出,刑事責任年齡最低應為14歲,任何情況下都不得低於此」。

眾議院通過的法案要求對犯下謀殺、強姦、縱火以及偷車等嚴重罪行的兒童,於特殊的「青少年護理機構」進行「強制性」監禁。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