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2018生育率跌破1 創歷史新低

南韓少子化問題嚴重,去年生育率創下歷史新低。(路透)

南韓少子化問題嚴重,去年生育率創下歷史新低。(路透)

2019/01/18 1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鄰近的日、韓也飽受相同困擾。最新數據統計,南韓去年生育率為0.96,創下史上新低。

《韓聯社》報導,數據統計,2018年南韓出生率在0.96至0.97之間,創下歷史新低,人數為32.5萬。南韓自1970年起開始統計生育率相關數據,1971年生育率為4.54、1987年下降至1.53、2017再降為1.05,並在去年跌破1。

南韓政府為解決少子化,自2016年起每5年發布一次「低生育及老齡社會基本規劃」,提出了2020年前總生育率1.5的目標,但因幼保基礎設施不足、青年就業困難等問題影響,目標難以達成。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改變做法,不再執著提高生育率,而是把目標放提升全體公民的生活品質與實現兩性平等,新政策的重點改為每年新生兒不低於30萬名,盡力減輕醫療和養育負擔,以每個家庭養育2名小孩為設想打造良好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