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喉嚨癢喝杯可可能緩解? 專家表示是真的!

2019/01/18 12:42

專家指出喉嚨癢喝杯可可能緩解症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冬天氣溫低,加上是呼吸系統感染盛行的季節,不免會覺得喉嚨乾癢、想咳嗽,專家指出,可可中有能在喉嚨神經末稍形成薄膜的成份,能抑制咳嗽感,當喉嚨乾癢時不妨喝杯巧克力試試。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赫爾大學教授,國際咳嗽研究協會成員莫里斯(Alyn Morice)說:「巧克力能緩和咳嗽症狀。」他表示,過去倫敦科學家就有做過「含有可可的非處方咳嗽藥」研究,該研究由163名有喉嚨乾癢等症狀的受測者,其中有服用含有可可成份咳嗽藥的人,病情在2天後就有好轉現象。

據《太陽報》報導,博士賈維斯(Sarah Jarvis)表示,巧克力有2種原因可以緩解喉嚨痛,一為巧克力成份中所含有的「可可鹼」,二為「可可鹼」能像蜂蜜一樣在喉嚨神經末稍形成一層薄膜來保護喉嚨,莫里斯教授更表示,巧克力比其他糖漿更能起到保護作用,以巧克力來說,黑巧克力最好,因為它擁有的糖和牛奶成份較少,純巧克力的成份較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