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工不慎造成氣爆 法國里昂大學屋頂烈火竄天嚇壞民眾

法國知名學府里昂大學(University of Lyon)在當地時間今日(1月17日)早上9點因為施工疏失發生火災與爆炸意外,至少造成3人受傷。(圖擷取自twitter)

法國知名學府里昂大學(University of Lyon)在當地時間今日(1月17日)早上9點因為施工疏失發生火災與爆炸意外,至少造成3人受傷。(圖擷取自twitter)

2019/01/17 2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知名學府里昂大學(University of Lyon)在當地時間今日(1月17日)早上9點因為施工疏失發生爆炸意外,至少造成3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位在法國里昂市中心以北的里昂大學拉杜阿校區(la Doua)的孟德爾(Mendel)大樓,在今天當地時間早上9點發生爆炸意外,從影片可以看出,原先冒出濃濃黑煙的屋頂,突然竄出火球與爆炸聲。

校方指出,因為孟德爾大樓的屋頂當時在進行維修工作,結果因為施工疏失造成火警甚至爆炸,雖然屋頂樓下就是化學實驗室,不過因為有安全措施,因此沒有化學外洩的問題,爆炸也不是來至化學實驗室;校方在意外發生後,立刻將附近的師生撤離,並要求所有人要至少遠離建築物100公尺以外,以策安全。

警消獲報後趕緊到場處理,消防人員也證實校方的說法,指出火災原因是因為屋頂施工不慎,使一個施工用的氣瓶發生氣爆以致造成火警,之後又接連引燃2個氣瓶發生連續爆炸;意外至少造成3人受輕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