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做愛時「豪宅」被占 牠長出超長GG可在家安心交配

研究指出,部分投入資源在「修建房舍」的寄居蟹,往往演化出較長的生殖器,讓牠們得以安心地「在宅交配」。(資料照)

研究指出,部分投入資源在「修建房舍」的寄居蟹,往往演化出較長的生殖器,讓牠們得以安心地「在宅交配」。(資料照)

2019/01/17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習慣背著「房子」走路的寄居蟹,顧名思義會挑選適合大小的貝殼狀物體作為棲身之所,然而,雄性寄居蟹交配時必須將蜷曲在殼內的身體移出,因而時常面臨「房屋」被盜占的風險,生物學家發現,部分寄居蟹為了避免前述狀況發生,演化出超長的生殖器,以便「在家中安心交配」。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常春藤盟校之一,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的生物學家萊德(Mark Laidre)指出,寄居蟹因種類不同,對於寄居用殼的要求也有差異,部分物種還會花費資源「翻新」撿來的貝殼,透過分泌腐蝕性化學物質,使貝殼內壁更加光滑,並創造寬闊的內部空間,以掙得數次脫殼期間的成長空間。

萊德進一步指出,這些額外花費資源「裝潢豪宅」的寄居蟹,最怕的就是房屋被其他寄居蟹占走,而在牠們的生命週期中,最有可能出現此狀況的就是在交配時。礙於身體構造的比例問題,多數陸棲寄居蟹在交配時必須將下半身從殼中移出,這時若有「有心蟹」乘虛而入,倒楣的雄蟹便需在歡愉過後面臨黯然神傷的處境。

萊德發現,額外投入資源修整貝殼的寄居蟹,為避免心血淪為嫁衣,已演化出長度遠超其他種類寄居蟹的生殖器,讓牠們無須退出殼外便可與雌蟹交配,大大降低愛宅在交配期間被占走的機率。他說,部分種類的寄居蟹其生殖器長達殼徑之一半,且生殖器的大小與其「裝潢豪宅」所費之資源成正相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