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議員提「野豬流放無人島」 動保人士批「乾脆你去住」

香港議員提議,將野豬流放到無人島,避免民眾被攻擊。(圖擷自香港野豬關注組臉書)

香港議員提議,將野豬流放到無人島,避免民眾被攻擊。(圖擷自香港野豬關注組臉書)

2019/01/16 0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市區頻繁出現野豬,讓當局十分困擾。先前曾有香港議員劉業強提案,引進獅子、老虎來消滅野豬。事隔多日,另名議員王國興提議,將野豬流放到無人島上,設立「野豬林」,由專人餵食管理。動保團體批評,流放野豬將破壞當地生態,建議王國興可搬到無人島居住,就能避免野豬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10個月來,香港就有679起野豬相關事件,其中香港東區就有42件。工聯會東區區議員王國興認為,野豬終究會威脅到人類安全,於是提議將野豬流放到無人島上,定期餵食,實施「人豬分隔」計畫。

香港漁護署持反對意見,指出野豬有游泳習性,不少離島民眾都看過野豬游泳,若是流放後糧食不足,野豬們很有可能會游回城市內覓食,且隨意流放野豬,會破壞當地生態。對此王國興回應,豬的體力有限,可以把豬流放到較遠的島嶼,讓野豬無法游回市區。

香港野豬關注組負責人黃豪賢則表示,許多人豬間的衝突都是因人而起,批評流放野豬計畫是「叫動物解決人的問題」。黃豪賢也提到,說難聽點,流放就是讓野豬自生自滅,若是王國興覺得難以和動物相處,可以舉家搬遷到荒島,避開動物侵襲。

目前香港政府採用捕捉野豬,施打避孕疫苗後再放回的計畫,漁護署高級濕地及動物護理主任張家盛指出,疫苗由美國研發,至少可讓野豬避孕4到6年。不過黃豪賢坦言,計畫仍有不足,希望政府增加資源,加強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