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不敢吞併台灣!英專欄作家曝光關鍵原因

英專欄作家表示,不論習近平怎麼說,台灣仍是一個朝著自由邁進的「自信國家」。(路透)

英專欄作家表示,不論習近平怎麼說,台灣仍是一個朝著自由邁進的「自信國家」。(路透)

2019/01/12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對台灣提出強硬主張,堅持台灣要依「一國兩制」回歸中國,並強調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引發國際熱議。近日有一名資深的英國外交事務專欄作家投書英媒表示,中國不敢吞併「小而強大」的台灣,無論習近平怎麼說,台灣仍是一個朝著自由邁進的「自信國家」。

英國外交事務專欄作家鮑爾(Jonathan Power)12日投書英媒《每日鏡報》指出,某些美國政府和國會的高層人士以為,有一天台灣會像香港一樣「回歸中國」,但事實上,絕大多數的台灣人根本不可能同意這一點。

鮑爾說,當年台灣被排除在聯合國之外,在道德和政治層次上是一個「巨大錯誤」,然而,台灣仍為自己開闢了大量的政治和經濟空間,儘管人口不到英國的一半,台灣已經成為工業和科技巨頭,每年對外出口超過1500億美元,還有一個良好的國民醫療服務體系,在世界排名僅次於瑞典,而台灣在中國的資源、機器、人才上的投資,很大程度上促成了中國的技術革命。

北京巨龍「會叫不敢咬」

鮑爾強調:「北京龍會咆哮,但它不敢咬人」,儘管中國正在累積自己的軍事實力,並部署超過上千顆飛彈瞄準台灣,但中國深知自己永遠吞不下「小而強大」的台灣,而且中國也知道,美國的潛艇和駐紮在沖繩附近的F-15戰機絕不會讓中國有嘗試的機會。

鮑爾認為,如果有一天中國走向民主,或許台灣人將不再那麼害怕與中國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儘管他懷疑台灣人是否願意放棄獨立,但他認為台灣人有可能願意接受歐盟式的關係。

鮑爾呼籲,中國應該認真考慮對台灣的歷史主張,中國目前的「脆弱主張」根本不可能被聯合國的國際法院所接受。鮑爾於文末再次稱讚台灣民主的蓬勃發展,他說:「台灣是一個自信的國家,它正朝向自由前進,習主席的任何講話都無法改變這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