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航空機師找人代測酒測 隱暪一年多才公開

過去屢傳機組人員飲酒醜聞的日本航空,最近又爆出新的疏失,2017年12月時,竟有1名機長因為擔心自己酒測值會超標,請人代測。(資料照,美聯社)

過去屢傳機組人員飲酒醜聞的日本航空,最近又爆出新的疏失,2017年12月時,竟有1名機長因為擔心自己酒測值會超標,請人代測。(資料照,美聯社)

2019/01/11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屢傳機組人員飲酒醜聞的日本航空,最近又爆出新的疏失,2017年12月時,竟有1名機長因為擔心自己酒測值會超標,請人代測。

綜合媒體報導,2017年12月日本航空1架從東京飛往芝加哥的班機起飛前,現年59歲的資深司機在進行官方的酒測之前,自行用機場的備用酒測機測試,發現酒精濃度高達0.09毫克,相當接近航空公司限制的0.1毫克。

這名資深機師,情急之下竟要求現年53歲的下屬,代替他進行酒測,最後該名酒測值瀕臨超標的機師順利上飛機駕駛,代測的下屬直到5天後才向上司告發此事,但日航並未主動向日本國土交通省彙報,直到當地周刊在今年1月10日披露此事的消息走漏,日本航空才趕忙向大眾解釋。

日本航空解釋遲未彙報的原因,是因為該名機師並未實際被酒測,公司無法確定他當時的酒測值有沒有超標,而公司也已經在2018年2月對該名機師進行內部懲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