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最大男同性戀交友軟體宣布暫停申請、自我審查1週

中國最夯的男同志交友軟體「Blued」昨(6)日宣布暫停接受新用戶申請1週,因為中國《財新週刊》的報導指出,有許多未成年性行為以及愛滋病例數上升與該軟體有關。(圖擷取自Google Play)

中國最夯的男同志交友軟體「Blued」昨(6)日宣布暫停接受新用戶申請1週,因為中國《財新週刊》的報導指出,有許多未成年性行為以及愛滋病例數上升與該軟體有關。(圖擷取自Google Play)

2019/01/07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最夯的男同志交友軟體「Blued」昨(6)日宣布暫停接受新用戶申請1週,主因是中國《財新週刊》報導指稱,許多未成年性行為及愛滋病例數上升恐怕都與該軟體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Blued」是中國最大男同志交友軟體,日前被中國《財新週刊》指控,沒辦法有效過濾未成年人申請帳號,在「Blued」上搜尋「18-19歲」,可以看到不少用戶在個人介紹欄位中,表明其實未滿18歲,不少未成年男同志透過此軟體違法發生性行為,《財新週刊》甚至直指「Blued」提供的同志約會平台,可能與中國愛滋病例數上升有關。

對此「Blued」昨日發聲明表示,他們將暫停新用戶申請1週,並在這週內進行自我審查,除了防範未成年申請用戶之外,也將在軟體內增設愛滋病警語,與愛滋病防疫宣傳。

「Blued」擁有超過4000萬用戶,其中3成用戶非中國人,前身為同志社交網站「淡藍網」,目前已經發展出網路交友、網路直播、遊戲等功能,儘管中國並未公開打壓同性戀,但這款軟體因為越來越活躍,得到政府與外界更多的注意及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