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漁船闖日經濟海域被攔查 竟載日本稽查員逃逸12小時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指稱,今年11月5日有艘中國漁船越界違法埔漁,而日方在攔截後有10多名職員登船檢查,結果這艘中國漁船竟不顧日方檢查員還在船上,就逕自開船逃跑。圖非當事中國漁船。(法新社)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指稱,今年11月5日有艘中國漁船越界違法埔漁,而日方在攔截後有10多名職員登船檢查,結果這艘中國漁船竟不顧日方檢查員還在船上,就逕自開船逃跑。圖非當事中國漁船。(法新社)

2018/12/27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天(12月27日)公開接露一件離譜的拒檢事件,指稱在今年11月5日有艘中國漁船越界違法捕魚,日方攔截時,有10多人登船檢查,結果這艘中國漁船竟不顧日方檢查員還在船上,就逕自開船逃跑,在海上狂奔12小時。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水產廳表示,11月5日上午9點,這艘中國漁船入侵日本鹿兒島近海的專屬經濟海域非法捕魚,水產廳稽查船發現後立刻上前攔截,並派遣10多名稽查員登船檢查;不料,這艘中國漁船不顧日方稽查員還在船上,竟突然甩開日方稽查船逃逸。

日方稽查船見狀隨即向日本海上保安廳求援,但這艘逃逸的中國漁船無視海上保安廳巡視船的警告,逃入日中兩國均能作業的中間水域;這些日方稽查員被中國漁船「綁架」了約12小時候,才在晚間10點多被日方船隻救回。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水產廳在事後要求同仁日後在執法時務必注意安全,並與海上保安廳合作進行取締;菅義偉也批評這起事件「非常惡劣」,已透過外交途徑向中國提出交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