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媒:麻省理工提前錄取名單 中國高中生全軍覆沒

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日前公布提前錄取榜單,有中國媒體發現,獲得提前錄取的707名新生中,沒有來自中國的高中生。(美聯社)

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日前公布提前錄取榜單,有中國媒體發現,獲得提前錄取的707名新生中,沒有來自中國的高中生。(美聯社)

2018/12/27 1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名校麻省理工學院(MIT)日前公布提前錄取榜單,有中國媒體發現,獲得提前錄取的707名新生中,沒有來自中國的高中生。另外,史丹佛大學14日公布的面試地區名單中,台灣與香港雖名列其中,卻沒有中國。

中國《界面新聞》報導,根據MIT在16日公布的提前錄取榜單,在9600位申請者中,有707人會獲得提前錄取,2483人被拒絕,剩下6182人等待次輪的常規申請階段。

雖然MIT未公布新生的國籍背景,但《界面》指出,今年中國高中生全軍覆沒,雖然有5名中國籍學生上榜,但都是畢業於美國的高中。

MIT在公告中表示,校方依據「學術能力、人格特質、全球願景」三大向度篩選學生。《界面》認為,這反映MIT認為中國學生沒有上述特質,不夠資格被提前錄取。

史丹佛面試地區名單 不見中國

另外,據《聯合報》指出,有台灣網友發現,史丹佛大學日前公布的2018-2019年的面試地區名單,台灣與香港雖名列其中,卻不見中國在內。代表申請史丹佛大學的中國地區申請者沒有面試的機會。

《新浪教育》指出,雖然校方稱面試只是個選項,但實際上,如果不參加面試,被錄取的可能性就很低。

《界面》表示,美國一流大學正在修築玻璃天花板,未來中國學生進入美國名校的路或許會越來越窄,海外求學路遭遇重大危機,甚至恐拖慢中國下一個世代的發展歷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